您的位置: 孕妇网 > 食谱 > 宝宝辅食 > 正文

怀孕早期多摄入膳食纤维可防止孕期便秘

导读:美国媒体报道称,科学家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怀孕头三个月多吃膳食纤维既能防止孕期便秘,又可减少先兆子痫症(指妊娠24周左右,在高血压、蛋白尿基础上,出现头痛、

  美国媒体报道称,科学家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怀孕头三个月多吃膳食纤维既能防止孕期便秘,又可减少先兆子痫症(指妊娠24周左右,在高血压、蛋白尿基础上,出现头痛、眼花、恶心、呕吐、上腹不适等症状),还可以降低血压。

  由瑞典医学研究中心和美国华盛顿大学公共卫生与社区医药学院合作完成的这项新研究涉及华盛顿州1500多名孕妇。结果发现,与食物纤维日摄入量小于11.9克的妇女相比,食物纤维日摄入量超过21.2克的妇女发生先兆子痫的危险率降低72%。研究人员指出,每天增加5克膳食纤维(相当于吃两片全谷面包),先兆子痫的危险就会降低14个百分点。

  另据美国先兆子痫基金会统计数据,先兆子痫的发病率大约为5%~8%。消除该病的惟一途径就是终止妊娠。该病风险因素包括:肥胖、Ⅱ型糖尿病或高血压家族史、低果蔬饮食以及缺乏锻炼等。

本文内容知识部分来源于网络,所有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