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孕妇网 > 孕期 > 孕期性生活 > 正文

孕前补充叶酸可降低早产风险

导读: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妇女在孕前服用叶酸补充剂可大大降低早产的风险,而且服用时间不能少于1年。  美国得克萨斯大学研究人员在5月12日出版的《科学公共图书馆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妇女在孕前服用叶酸补充剂可大大降低早产的风险,而且服用时间不能少于1年。

  美国得克萨斯大学研究人员在5月12日出版的《科学公共图书馆医学卷》上报告说,他们对大约3.5万名孕妇以及她们的分娩情况进行了跟踪调查。

  结果发现,如果妇女在孕前服用叶酸补充剂至少1年,在妊娠期28周至32周分娩的风险将降低50%。研究人员强调说,如果妇女孕前服用叶酸不足1年,她们早产的风险不会有所降低。

  胎龄未满37周出生的新生儿被认为是早产儿。大多数早产儿体重都小于2.5千克,身体各器官系统发育尚不成熟,功能不健全,抵抗力较弱,所以早产儿成活率低于胎龄近40周的婴儿。另外,早产儿发育过程中易患呼吸疾病,学习能力较差,发育迟缓。

  据统计,12%的美国新生儿为早产儿。此前研究发现,母亲体内叶酸水平低是造成早产的原因之一。

本文内容知识部分来源于网络,所有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