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孕妇网 > 分娩 > 分娩方式 > 正文

最新研究:孕妇吃鱼过多影响胎儿智力

导读:最新研究结果表明,鱼肉中含有水银,如果孕妇长期大量食用的话,可影响胎儿神经系统正常发育。  最近,香港的研究人员发现,孕妇长期并大量吃鱼,会将摄入的水银经胎

  最新研究结果表明,鱼肉中含有水银,如果孕妇长期大量食用的话,可影响胎儿神经系统正常发育。

  最近,香港的研究人员发现,孕妇长期并大量吃鱼,会将摄入的水银经胎盘传给胎儿,可能影响婴儿出生后的智力发展。

  香港中文大学研究人员的这份为期两年的调查涉及千名新生婴儿和他们的母亲。调查结果显示,25%婴儿的血液和头发中,水银含量超出标准,而母亲中有6%水银超标。研究人员说:“即便是鱼所含水银量均符合安全标准,但是假如孕妇长期并过量食用,则会把水银经胎盘传给胎儿,加上新生婴儿的排泄能力较差,这样水银便容易积聚体内,可能影响婴儿脑部发育,使智力迟缓。”

  研究人员还提醒孕妇,在怀孕期间不要过量吃鱼,每月平均吃2至7公斤比较合适。

本文内容知识部分来源于网络,所有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文章